吾講你知​EP1:帶你坐復刻版澳門帆船

【號外!傳新有新節目喇】吾講你知 — 帶你坐復刻版澳門帆船 不定期傳(全)新節目《吾講你知》, 為觀眾發掘澳門鮮為人知、不是很重要,但挺有趣的小事,帶大家認識多一點澳門。不過由於技術及人手不足,更新速度可能會比較慢,如果反應熱烈的話…… 到時候再算(誤) 第一集《吾講你知》,我們受邀試坐澳門傳統帆船”三桅帆船”的迷你復刻版暢遊西灣湖,經水路直達美食節!雖然乘坐帆船沒有對外開放,但大家不用羨慕,因為直至今年年底前,公眾都可以在岸上參觀一下這艘仿真的澳門傳統風帆漁船,了解澳門漁船的文化歷史。 傳新澳門協會希望澳門的船文化可以延續下去,如果大家有任何意見,記得留言告訴我們!

============= 資料: 《西灣湖帆船展覽》 由澳門海港歷史文化協會策劃建造的復古澳門傳統帆船,於第一屆澳門海洋文化節活動期間在西灣湖展出,帆船展現澳門獨有的海港文化,以及澳門「水上人家」的傳統技藝。展出期間,帆船會在西灣湖中往返,呈現出昔日西灣湖的休閒風情。 展出地點: 西灣湖(近母親會) 展出時間: 至今年12月31號,每日不定期揚帆駛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