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吾講你知​ – 小學生大壓力 (上集)

【街訪】 「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 人仔細細咁大個書包, 佢哋嘅壓力大唔大呢? ========== 訪問的8位學生,書包重量全部超過香港教育局建議的水平,平均超重2.48公斤,若以香港標準計算超重達八成,反映澳門學童書包超重甚為普遍。根據鄰近地區調查,書包過重是導致寒背及影響脊骨生長的重要原因。 為此,我們已連同今次片段去信教青局,期望當局盡快制訂“減輕學童書包重量指引”,以便學校和家長一同配合,努力實現學童書包重量不超過體重10%或3KG的目標。

書包減重小貼士: 一、定時執書包,明晰課堂需要使用的課本習作,推動出版商改用較輕紙質,以工作紙取代習作本減輕書本重量;

二、鼓勵選用輕質文具、飯盒、水瓶不添滿需要時在校添水等;

三、教青局應支援學校增設置物櫃,方便學生存放書本用具;

四、推廣背書包正確方法(背帶要調至適中、背帶間最好有扣帶及扣上、書包要緊貼背卸力)

#澳門學童書包普遍過重嚴重 #推動制訂澳門書包重量指引 #30公斤學生書包不應重過3KG #教青局推動家校合作 #仲有下集 #探討學生默書考試壓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