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力量」冀澳門人投神聖一票

【特訊】四年前第六屆立法會選舉,首次參選的「傳新力量」提出了「還岸於民」概念,推動政府逐步開放全澳的海岸和湖岸供公眾使用,《全新海岸線計劃》就是推動政府將荒廢超過十年的澳門半島南海岸線作為該計劃的起點,先易後難,重新開放予公眾使用。雖有不少人認同方案,但有感推動政府落實乃天荒夜潭,但「傳新力量」堅持,既然計劃對社會有益,不能未嘗試便輕言放棄。

儘管上屆選舉「傳新力量」最終未能當選,但團隊從不言棄,除透過不同的倡議和宣傳方式去宣講我們的理念外,亦去信多個政府部門和全體33位立法會議員,當中包括時任立法會主席、現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冀能連結社會不同界別,共同推動還岸於民的計劃,最終在2021年5月,澳門半島南岸線第一期,亦即現在的觀音像海濱休憩區正式落成啟用。

四年為澳門人爭取諸多改變

四年前,貌似「離地」的海岸線計劃,正一步步在眼前實現。除了南岸線計劃之外,「傳新力量」團隊在過去四年亦推動了以下的工作,並且已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以及落實:

綠色發展:推動空氣指標更新;推行乾淨回收、落實建設廚餘回收廠、斟水地圖減少膠樽水使用;禁石棉入口、建石棉建築清單;落實油站加裝油氣回收系統;東北海岸及外港截污。

行政立法:推動防火安全規章修法;推動電梯強制年檢立法;力保政府不削減巴士資源投放;增加採購招標透明度;煞停民防局設立,堅持政府精兵簡政。

兒童福祉:社工局幼兒入托中央登記;書包重量指引,減輕學童壓力;疫情期間協助未滿三歲幼兒復課。

人文自然:落實半島南岸五公里海濱休憩區(首期已建成);私家地古樹納入法定保護。

以上種種的「往績」,「傳新力量」團隊並非「邀功」,而是希望透過過去四年的實證告訴大家,即使團隊過去四年無緣立法會,也沒有向政府申請任何資助,只以無償籌捐去營運,但靠著7162票的力量以及社會支持,我們成功地推動了許多改變。

選舉氣氛十分低迷表示憂慮

今屆立法會選舉充斥著許多不穩定因素,「DQ」事件過後,許多澳門人擔心立法會的監督力量會因此而被削弱,從而不去投票,令今屆選舉氣氛十分低迷,這對沒有組織動員力量的團隊影響甚大,第6組「傳新力量」團隊對此表示憂慮。

但第6組「傳新力量」團隊相信澳門人的智慧,相信今年會有更多澳門人願意為澳門走出來,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讓立法會內有不同的聲音,有新的力量、理念。

現時的選舉氣氛和形勢,對第6組「傳新力量」而言十分不利。改組呼籲市民第6組「傳新力量」團隊理念,希望澳門真正有「見得到的改變」的朋友,認真推動身邊的人,在9月12日立法會選舉中行使自己的投票權,並給予第6組「傳新力量」團隊一個機會,讓我們進入立法會,為大家做更多實際有效的事,為澳門帶來更多見得到的改變。

 

2021年9月8日《正報》新聞轉載

http://www.chengpou.com.mo/dailynews/204347.html

《澳門日報》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9/08/content_1541960.htm

相關文章

傳新:理性務實監督政府

第七屆立法會直選組別第六組“傳新力量”昨晚七時半假塔石廣場舉辦宣傳晚會,宣講“傳新力量”的往績、理念

傳新力量深耕社區據理力爭

【新聞轉載】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競選宣傳期尚餘2日,第6組「傳新力量」第一候選人林宇滔、第二候選人甄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