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滔促當局盡快安排復課

涉及跨境學生的問題,政府對十月四日的復課安排仍未有定案。傳新澳門協會理事長、候任議員林宇滔認為,跨境學生問題應分開處理,政府應以澳門地區疫情考量,全民核檢結果全是陰性,社區疫情狀況穩定,只要做足防疫措施,他主張盡快正常復課,才是常態化防疫、精準防疫的真正體現。
林宇滔表示收集了很多老師、家長和校長的意見,都希望能夠正常復課,尤其北區學校的跨境師生,則靈活處理,用最簡單高效的方法將課堂通過社交平台,或軟件網上直播。他希望教青局不要因為跨境學生問題導致復課安排複雜,例如包括網課、面授、友善措施等,這對老師、家長和學校來說都是最複雜的操作,希望盡量簡單操作,盡快正常復課。
此外,今次事件帶出一個啟示,常態化、防疫精準防疫下,應當制定清晰的復課指標,例如全民核檢結果無社區感染,便應盡快安排課程的進行,否則每次出事才判斷、等待安排,造成很多浪費。政府在發佈訊息上也應更加清晰,政府最快十月四日才決定復課安排,但十月四日便可能要上學。他稱,常態化防疫不是流於口頭,現時市面活動正常、上班正常,上學亦應正常,托兒服務同樣要做好防疫措施下,盡量恢復,家長可有權決定是否讓子女上學。
【新聞轉載:2021年10月2日 澳門日報 】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10/02/content_1547318.ht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