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滔促清晰交代嘉安閣安全 當局應提供聯絡人非住戶自行解決

【新聞轉載:澳門日報 2022年6月12日】

當局應提供聯絡人非住戶自行解決
林宇滔促清晰交代嘉安閣安全

【本報消息】就加思欄馬路山泥傾瀉導致民居損毀一事,議員林宇滔到涉及大廈了解情況。他批評政府部門至今無積極處理及清晰交代,應在檢測後在大廈張貼公告向住戶清晰交代是否安全及適宜居住,給予居民信心。

旁兩地盤誰負責?

林宇滔指出,住戶有感政府放慢善後工作,政府部門對緊急事故無即時處理,令住戶徬徨、無奈。政府部門應向住戶提供清晰的聯絡人,因現時問題並非住戶可自行解決。

對於涉事大廈周邊有兩個地盤,林宇滔認為,工務局要領導跟進到底是哪一地盤導致事件發生,即使暫未找到原因亦應有所行動,要求相關總承判商負責善後工作,若不配合則應通過外判先善後,再追究責任及賠償。
他表示,對政府的監管制度感到失望,當低層大廈旁邊有地盤動工應做監督,加上涉及斜坡及文遺古蹟等,關注當局在事發前有否檢測到異常,為何無作預警及提前處理。對於事發後政府無做臨時加固措施,住戶非常擔心。

周末放假唔處理?

林宇滔促政府盡快安排開展善後工作,確保周邊大廈安全,並應建立機制,由於大廈涉及斜坡及古城牆,住戶關注日後相關維護保養,政府在事後調查應交代事件中工程監督問題。

他強調,文物保育問題是文化局與工務局的溝通,不涉及住戶跟進,認為住戶跟進的責任人是工務局,不希望政府部門以這兩天放假為由不作處理,反問這兩天若出問題由誰負責,其他部門亦應協調向住戶提供協助。

——————————————-
🌷🌷🌷支持我們,請分享貼文。
——————————————–
傳新TEL熱線:(853)28522922 /65549922
傳新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SynergyMacao
傳新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ynergyMacao/

傳新暢談:桔仔街65號(歡迎自薦訪談主題及嘉賓)
傳新影片:吾講你知、傳新解毒-足本重溫、馬後炮、惡搞系列等等,全部影片都可以在【傳新Youtube 頻道】逐個翻睇。

🌹🌹歡迎支持本會運作🌹🌹
https://bit.ly/2CN0k2H

🌾🌾🌾義工招募:🙋‍♂‍🙋‍♀‍
https://bit.ly/3aGWt3G

相關文章

林宇滔促立法設專責部門監管

大型遊樂設施「無王管」? 市諮委議員促立法設專責部門監管 隨著本澳多個大型主題酒店落成,本澳大型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