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施政報告議員有讚有彈 惠民無新意 檢討現金分享對象

《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昨日發表,多位立法議員就施政報告內容包括惠民措施、教育資源等提出意見。

惠民無新意 檢討現金分享對象

議員林宇滔認為,明年度施政報告有一定幫扶作用,但沒有新意,無法給各界別注入強心針,施政報告中欠缺經濟及就業方面的短期幫扶措施。報告一再提到與大灣區及深合區的合作,但這需要各地政府政策配合,需要中長期規劃,然而,遠水救不了近火,現在本澳更需要短期的幫扶措施;在各項惠民措施方面,雖然部分措施提升了金額,但仍然毫無新意。他強調,不要求政府花費更多預算在惠民措施上,但可取消長期不在澳門的居民獲得現金分享的資格,將會省下近10億元,可以用於增加長者福利、注資央積金或改善教育資源等。

【新聞轉載:市民日報2022年11月16日】
——————————————-
🌷🌷🌷支持我們,請分享貼文。
——————————————–
傳新TEL熱線:(853)28522922 /65549922
傳新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SynergyMacao
傳新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ynergyMacao/

傳新暢談:桔仔街65號(歡迎自薦訪談主題及嘉賓)
傳新影片:吾講你知、傳新解毒-足本重溫、馬後炮、惡搞系列等等,全部影片都可以在【傳新Youtube 頻道】逐個翻睇。

🌹🌹歡迎支持本會運作🌹🌹
https://bit.ly/2CN0k2H

🌾🌾🌾義工招募:🙋‍♂‍🙋‍♀‍
https://bit.ly/3aGWt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