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住宅樓」供離島醫院使用 預算五億元建340單位 議員質疑未能即時解決問題

「專家住宅樓」供離島醫院使用 預算五億元建340單位
議員質疑未能即時解決問題

特區政府於本月初宣布規劃建設「 專家住宅樓 」,據公建局網站所示,相關工程涉及5.37億元,地點是近年收回的石排灣SQ2地段(近業興大廈),佔地3,700平方米,建成後可提供約230個單位。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 專家住宅樓 」預算五億元,每個單位預算約100萬元,預計有條件起到340間,至於是否收租金,目前暫未有定案。

議員林宇滔關注「 專家住宅樓 」是否真的有需要興建,認為政府財政預算案PIDDA(行政當局投資與發展開支計劃)預算為何不向社會公開。

他稱,現時「 專家住宅樓 」從開始規劃的230個單位增至340個,質疑當局的規劃為何會出現不斷變更,而340個宿舍單位是否可以滿足有關要求?還是可以使用租金津貼方式,因為不單止是興建成本,政府將來管理這些地方的成本也是很貴,更加重要的是現時離島醫院的規劃沒有很實在的具體方向,「 而係不斷諗,不斷變 」。

他提到,相關項目預計最快在2026年完成,那麼最近幾年仍然需要通過租用房屋處理醫護居住問題,離島醫院附近也有一些私人住宅,現時租金也不貴,既然項目不能即時回應有關需求,那麼是否真的需要興建相關宿舍。

(新聞轉載:力報 2023-05-3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