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信交通局)事由:反映斑馬線不合理改動

事由:反映斑馬線不合理改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交通事務局
林衍新局長:
早前本人收到居民反映,湖畔大廈巴士站往北京街出口(近湖畔大廈第三座)一處斑馬線過路設施,近月突然由原本直接連接騎樓行人通道的位置,移至騎樓外的位置,並加設圍欄強制令行人繞道到騎樓外過馬路(如附圖),質疑有關改動的理由和合理性,引起附近居民不滿。
按照《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文本,政府提出「優化步行環境」的規劃方向,包括完善行人道的重點工作為「通過擴闊、平整、美化人行道飾面,採取增設遮陽避雨設施等措施,解決部分現狀步道路面寬道不足、路面不平、行人曝曬淋雨等問題,改善步行道環境,提升步行舒適性。」但湖畔大廈第三座附近斑馬線過路設施卻反其道而行,由原本動線距離最短、有先天遮陽避雨設施的位置,改至動線迂迴、行人需曝曬淋雨的位置。
為此,本人促請 貴局解釋更改上述湖畔大廈巴士站斑馬線位置的原因;本人同時已將此信函的相關內容遞交市政署,若 貴局沒有更改斑馬線位置的合理理由,站在特區政府「優化步行環境」的交通規劃角度,為解決行人曝曬淋雨的問題,應盡快恢復斑馬線的位置,避免增加居民及行人的不便。
專此候覆
順頌
台安
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議員
林宇滔
2023年12月19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