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本人收到行山人士反映,路環黑沙水庫周邊設施因工程被大規模封閉,及後經本人質詢追問,特區政府才承認正進行觀音像工程,由於工程事前未作任何諮詢,且工程涉及生態破壞,事件引起坊間廣泛關注。
最終經傳新澳門協會發起網上簽名,獲逾九千名居民簽名支持後,特區政府最終在七月廿四日決定停止在黑沙水庫旁的觀音像興建計劃,又指會做好停建後的善後工作,對受事件影響而封閉的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設施,將爭取短期內重開。
⚠️⚠️⚠️
本人於去年九月底曾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當時見原「植物迷宮」位置及滑草場已重新種上草皮,而現場(包括吊橋位置)亦未見有進行任何工程項目,但上述設施當時正封閉。由宣佈停建觀音像至今已超過五個月,本人於今年一月三日再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觀察,發現上述的情況依然沒有任何變化,原「植物迷宮」、滑草場及吊橋等設施仍然原封不動,沒有正在進行的工程,也沒有將已完成修複的原「植物迷宮」草地及滑草場開放讓公眾使用,更未見政府有公佈任何相關消息。
ℹ️其他跟進ℹ️
就四千多萬觀音像項目中止後的費用問題,政府在2024年財政年度預算的小組跟進時表明,項目不涉及賠償,只會按照工程的實質進度付費,但具體金額仍在結算。
至於去年被綁綑至觀音像項目,預計造價高達十四億黑沙青少年歷奇活動營,2024年度的PIDDA預算仍為二億多暫時未作更改。
✅我們將繼續關注上述項目的最新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