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滔促交代山頂急診死亡大增

【新聞轉載:市民日報2022年12月28日】

林宇滔促交代山頂急診死亡大增

【本報訊】就前日電台節目《澳門講場》上,有市民反映其丈夫在山頂急診驗血後,等候10多個小時完全無人理會,最終身故。立法議員林宇滔表示,政府的工作永遠「慢三拍」,直到發生很多悲劇後才認真處理,至昨日衛生局才進一步調配醫療資源,有關措施的成效有待觀察。但林宇滔指據掌握訊息,山頂醫院每日在急診死亡的長者大幅增加,遠較因新冠導致的死亡多,促請當局作出交代。

林宇滔表示,據了解,每日山頂醫院急診死亡的長者死亡數字,是澳門每日其他死亡人數的2到3倍,當局應該交代,儘管當局可以稱相關個案是因其他基礎病而死亡,但更多是因為醫療系統「爆煲」所致。他指,其議員辦亦有處理類似個案,均是長者送往山頂醫院急診後不知所終,甚至在醫院過身都沒有收到通知,因為醫療系統「爆煲」,醫護人員雖然已經非常努力,但急診完全超負荷,過去一段時間整個山頂醫院急診幾乎癱瘓,有市民更形容山頂醫院急診是「人間煉獄」,早前有前線醫護人員在公開信中早將情況講出,政府仍指醫療系統未「爆煲」是不符事實和不人道。

當局所作調度正是社會一直期盼

林宇滔批評當局為何沒有一早調配好人手,直至衛生局昨日提出的措施,正正是社會一直希望政府作出改善,例如協調其他專科醫生、衛生中心醫生到急診部和社區治療中心參與工作,加快安置病人,又臨時聘請退休、實習護士;統籌車輛安置病人到合適的治療設施等。他指,儘管未必能將問題全部解決,但此舉才是真正有效的人手調配,措施的成效有待觀察,理論上實行新的調配後,才能有效紓緩急診「爆煲」的壓力。

林宇滔最後坦言「既然準備共存,有啲工作一早就要做,唔應該出曬事,有悲劇發生先去做!我哋嘅預案去咗邊?爆咗煲之後先被動式應對,係特區政府控疫最失敗嘅地方!」

——————————————-
🌷🌷🌷支持我們,請分享貼文。
——————————————–
傳新TEL熱線:(853)28522922 /65549922
傳新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SynergyMacao
傳新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ynergyMacao/

傳新暢談:桔仔街65號(歡迎自薦訪談主題及嘉賓)
傳新影片:吾講你知、傳新解毒-足本重溫、馬後炮、惡搞系列等等,全部影片都可以在【傳新Youtube 頻道】逐個翻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