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再窮不能窮教育?

🔎說好了再窮不能窮教育,但原來連續兩年減少教育資源投放,仲要求學校的收生人數應由每班25人向35人「靠攏」?
✅自2006年《免費教育津貼制度》後,每年調升免費教育的包班津貼,確保教育資源投入,但這個連續十四年的「記錄」,在2021年被今屆政府「斬纜」。
✅由二十五人一班增至三十五人,意味每名學生獲得教育資源和投放減少,「大班」教學亦令原本在「小班」教育工作量不少的老師,更難有時間照顧有特別需要的學生,此舉勢必令整體教育質素下降。
✅入網學校逐步統一將每班人數增至三十五人,令到新學年收生時,更多家長心儀的學校收生特別多,而一些位置較偏、或名氣較差的學校,就出現收生不足,未能開班的情況,由於收生不平均情況嚴重,不少學校不單開不成班,甚至可能要裁減老師。
🌐🌐教育議題相關資訊🌐🌐
【訊報專欄:宇論滔滔2022年5月6日】
減教育投放何來「教育興澳」?
【林宇滔書面質詢】
確保人均教育投放不減少
善用本地教師提升教育質素
【訊報專欄:宇論滔滔2021年12月31日】
「教發基金」不務正業癥結所在
把握契機理順教育機構資助

相關文章

事由:冀釐清私企執行新冠疫苗接種指引之問題 澳門特別行政區勞工事務局 黃志雄局長鈞鑒: 衛生局於9月

發起關部行臺遺址評定程序

林宇滔以「關部行臺遺址評定關注組」代表身份,按照第11/2013號法律《文化遺產保護法》第十九條第二

中水回用先供大博企作景觀

中水回用先供大博企作景觀 綠化清洗較住戶沖廁更划算 政府2013年曾提出「再生水發展十年規劃」(下簡

5G就算推出市民也無真選擇

匯流牌無影「特許資產」仍獨家 5G就算推出市民也無真選擇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早前表示,預計第 3季將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