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時間表 加快政務電子化

政府持續深化電子政務建設,本月21日起「一戶通」用戶可把已持有13個公共部門的28張卡證綁定於「一戶通」電子卡包。
傳新澳門協會理事長林宇滔表示,要加快所有政務電子化的推動,應清晰訂定時間表和方向,又建議市民服務中心能夠提供一窗式服務再延伸至線上,將有助全面推動政務電子化。
林宇滔表示,過往市民需要攜帶多張卡出門,除了帶來不便,所衍生的遺失、補領問題也浪費時間和資源,推出電子卡包是「向前行了一步」,但認為推出電子卡包應具備充分的時間表,以及能夠在關鍵位做突破,例如身份證和駕駛執照在「一戶通」綁定實現電子化,才能讓居民真正感受電子服務的進步,改變生活習慣,加上特區政府過去修訂《電子政務》的相關法律法規,賦予在網上整合簽名認證的規定,基本上已為所有電子化政務掃除執行的障礙。
他指出:本澳過去幾乎沒有做過電子政務的工作,因此要執行和落實「一戶通」的成果,電子政務需和政府部門通力合作和溝通,追上社會發展和市民期望,並認為本澳20年的電子政務幾乎停滯不前,原因之一是特區政府缺乏制訂清晰的時間表和目標,部門也因此沒有壓力把電子政務落實至日常運作。
【新聞轉載:2021年9月23日 市民日報 】

相關文章